English

埃、黎呼吁以色列撤出所有阿拉伯领土

2000-04-2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

本报开罗4月21日电黎巴嫩总统拉胡德21日结束了对埃及为期两天的访问,双方发表联合声明,呼吁以色列从所有阿拉伯领土撤军。

声明说,以色列从所占领的全部阿拉伯领土撤军是实现阿以和平的首要基础,以色列必须从黎巴嫩撤至公认的国际边界,从叙利亚撤至1967年6月4日边界,并从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巴勒斯坦领土撤军。

声明指出,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是“一个重要步骤”,是黎巴嫩解放被占领土斗争的一大胜利。

声明表示,埃及和黎巴嫩坚持以马德里中东和会原则为基础的和平进程,强调阿拉伯国家支持黎、叙、巴和谈立场的重要性,重申必须恢复叙以和黎以和谈,在中东地区实现公正、全面的和平。

拉胡德是前一天从伊朗抵达开罗开始对埃及进行访问的,当天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了会谈。

据悉,拉胡德21日在开罗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会见了阿盟秘书长马吉德。马吉德表示,阿盟将全力支持黎巴嫩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立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